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兒時二三小事之-自製精釀洋酒


小時候(幾歲倒是忘記了),家裡有時會有洋酒,老爸喝完之後空瓶捨不得丟掉,有的擺飾,有的插花,畢竟空的洋酒瓶也是挺難得的柳。

那時的我,不知從何得知,其實用糖水給他發酵就可以製成了。一時異想天開就想用黑糖水來製作,想說顏色深ㄧ點看起來比較像。瓶子就藏在客廳八仙桌上的水族箱和神桌之間的狹小縫隙。

裝入之後,沒過幾天,三不五時就來給他聞一下,嗯,還真的有酒味出來了,於是這就成了我個人的私房酒;經常在無人發現時,想到就給他喝一下,好不得意,小孩子嘛,就是喜歡學大人。

沒想到享用了幾次之後,竟然被三姊發現我的秘密,深怕被拿走我的獨家秘方,卻又拗不過,被ㄧ把搶了過去,三姐ㄧ聞,什麼洋酒,根本就已經搜掉了,大喊:「已經臭酸了,還喝!」我還一直以為那是洋酒的美味哩,難怪那幾天我一直狂拉肚子,原來就是這個原因。

20100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