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永中舊事-火龍行動

圖片:永中青年第40期封面
本台消息,已有十年未曾出現專門打擊犯罪的火龍,復出江湖的傳說甚囂塵上,這位有「唐‧吉訶德二世」之稱的神秘人物,究竟為什麼再度出現,令人不解,而由最近一連串飆車手的連環事故,以及現場遺留一張特殊記號的紙片,大大地增加這個可能性。

至截稿為止,已有138通電話宣稱他們是意外事件的目擊者,但不會出庭作證,因為火龍做的好極了!而有42個人自稱他就是火龍,下個階段要針對所有犯罪行為,正義即將出動了。但所有火龍迷們都知道,在紙上的〝anybody,×,I〞,就是「我可能是任何人,但任何人都不會是我!」雖然唸起來怪怪的,但卻是時下中小學生最流行的口頭禪。

據側面了解,全國飆車總盟已發出必殺骷髏令,要在火龍下一次行動時給他死的很難看,但也有人不少人私底下表示下一次“出操”時最怕的就是碰到火龍,雖然沒有人看過他的真面目,但還是別知道的好!

刑事總督察則發表聲明,這位自稱火龍的人,最好自動到警察局自首,以暴制暴是不對的行為,而且他所謂的主持正義本身也構成了犯罪的要件,若逮捕到案一樣依法究辦,至於傳聞火龍專對車隊帶頭者下手,而車行迅速、且有類似閃電能使人昏迷,然後留下怪異的笑聲揚長而去,只留下有他專有記號的紙片和追撞成一團的事故現場,也可能是各飆車集團“甲車”之後,互相暗算,而誇大事實,隱瞞真相的說詞,警方將再進一步調查。

由於近來飆車集團的作風囂張,不守交通規則大街小巷亂鑽,改裝的特大消音器在半夜呼嘯而過,更有帶著棍棒、利刃沿街揮舞,名為“出操”,路人、騎士被傷甚至致死者時有所聞,已成為治安的一大隱憂,火龍的出現的確是替一般民眾出了一口氣。

但我們這位神秘人物火龍,到底是符合民眾期望的英雄人物,或是將我們治安推向惡劣情況的魔手,希望各位聽眾踴躍發表意見,我們將在明天節目邀請立法委員楊小過及政論家喬大峰先生到現場,我是記者胡中斐將為您服務。

「啪!」帥氣地關掉電視遙控器。

你說對了,誰都不是我,我也不是當年的我,黑色BMW機車,全黑皮衣內襯不銹鋼絲,防彈鋼盔加電子語音變化器…我不是神,我也需要裝備的,要對付這些小兔崽子可不容易,最重要的是電擊棒,等我出現你們全都要毀了!哈!照例要唸一段出操文「森羅殿前,鬼影幢幢,來時無影,去時無風,飆車小鬼,莫逞英雄,現代鍾馗,向你送終。」再唱出操歌「風雲起、山河動…。」

夜深了,我們將出發,親愛的家長,您知道您的孩子現在在哪裡嗎---在鬼關前徘徊,而我正要補他們一腳,火龍行動,吔!

我實在忍無可忍了,你們這些飆車小鬼,誰叫你們撞死我心愛的小貓咪。

(原載於永中青年第40期畢業特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