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丹麥文化入班-心得感想





主講人:SaraRikke,永康國中2015,11-12

基於「瞎子不怕槍」的原則,殘殘給他申請了丹麥國際志工到我的地理課來做入班的文化交流,只因為就是這次段考範圍是進行了北歐五國,而且學生也殷殷期盼,邀請他們來豈不是剛剛好的好!

這次的機緣,其實要感謝兩個人。一開始看了KuanguanmamaPO文,就有請教她一些問題;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候,正好,在走廊上遇到任教班級的導師Yeling Chen邀請我去看他們班的入班交流(好厲害),看了看兩方所講與所問的問題,再偷偷筆記一下,了解內容之後感覺就比較有那麼懼怕,鼓起勇氣就給他申請下去了。

因為已經預先知道志工們要講的內容,所以儘管在當時有時並不完全聽清楚志工的意思,但在向學生用中文解說時就顯得是得心應手(中文是我的強項),尤其是她們都有寫黑板,就那些東西囉;到了最後,志工還沒開口,我就已經準備好了,內容大同小異所以就熟能生巧了嘛!要硬著頭皮上,前一晚先吃豬頭皮,真的有效!

這事完了之後才知道,挖哩咧,原來人家英文課好像都會安排她們到班上去,這下慘了,我真的不是故意來攪局的啊!

事後可以說得輕鬆,事實上,我還是一整個星期都沒睡好,白頭髮又多了好幾根呢,連帶也影響到了那個周末的路跑表現。

是說,我有認真做好做滿,還有回饋單為證的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