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永中舊事-野女與美獸

圖片:永中青年第38期封面
壞心的宰相為霸佔王國,請巫師將王子變成一匹白馬,除非有人與他真心相愛,否則無法恢復人形。同時,在一座大莊院裏,棕色母馬因受小女主人的喜愛,而繼母為使小女孩喪失唯一的寵物,請來巫婆將母馬變成一位美麗的少女,而當她與人真心相愛時,則會變回馬形。

深夜,空曠無人的原野;純白的鬃毛在他頸後飄著,許久以來,心情未曾這樣輕鬆,如此的明月夜,習習涼風,白馬不禁唱起歌來「不要問我,一生曾經愛過多少人,你不懂我傷有多深……」正在忘我之際。「誰在唱歌」一個女的聲音驚動了他。「糟糕,被人發現了,我還以為沒人」白馬暗道。

一失神,踩到一個小坑洞,白馬跌了一跤,要爬起來卻又跌倒,就再也爬不起來了。
「你受傷了,真可憐」少女望著他痛苦的表情,心有不忍地說道。

一時忘了誰唱歌這檔事,少女就開始忙著照顧白馬的傷勢,藥草、食物、飲水照顧的無微不至,「好一個溫柔善良的女子,若非我受魔法所困、唉~多想無益」白馬心裏道。「真是一匹勇敢的馬,換藥時痛得額頭都冒出豆大的汗珠,卻哼也不哼一聲,若我未受魔法所害,那該有多好」少女想道。

每當換完藥,白馬總是要用感激的眼神望著她。將近一個月的療養,白馬已將痊癒,他決定開口了。

「謝謝妳」「你會說話」少女驚道。「是的,那天唱歌也是我」這時,兩人心裏各自興起一個念頭,白馬暗道「雖然我不敢奢望她能與我真心相愛,但若真的發生,我變回人形,那豈不更好,我將努力使她幸福,快樂」少女則應道「這匹馬竟能人語,若他能與我相愛,我變回原形(馬形),那麼,天涯海角同行,真是太好了」想歸想,但兩人均未將心事說出。

只是當愛情來臨時,是連城牆也擋不住的。終於,這又是一個明月夜,正如他們初見的那一晚,今夜,也是他們以心相許的日子……。太陽總不會忘記在早晨叫醒大地,當第一道陽光射進山洞,他們同時醒來,各自發出了一聲驚叫「你不是馬!」「妳不是人!」這時白馬變回王子,而少女卻變回了棕馬。事實有就是真實的令人難以接受。此時只有四行淚,無言相對。

(原載於永中青年第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