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憶兒時二三小事-斷臂2打斷手骨顛倒勇

圖片:事發地點右側紅色建築物十字路今貌(有圖有真相)

小時候手骨斷過,本來有點自卑,想說可能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了,但無意中聽到某位大人說:「沒關係啦,你沒聽過打斷手骨顛倒勇?」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的哩。

一方面重拾信心,二方面覺得我的手骨感覺真的有變比較勇的樣子(有自己試著比畫兩下),於是天真的心靈又燃起了一絲希望,但卻又做出了一個錯誤的決定----竟然挑戰隔壁的大哥哥。(老爸的朋友農會火山叔的兒子)

這事發生在我大約國小56年級的時候(斷手則已經是國小2年級的事了)

遊戲很簡單,就是我用手刀殺他一下,他在用手刀砍我一下,就是「右手砍、左手擋」這樣子。我還特地用我曾經斷過的左手(早復原了吧?)去讓他砍,「打斷手骨顛倒勇」嘛,我應該會贏才對。

砍了幾下之後,發現這遊戲並不好玩,原因是:他大我兩三歲,而且已經是國中生了,雖然不是很高大,但也高我一個頭有了。我砍他似乎不大要緊,可他砍我的時候「安娘喂」可是很痛的呢!

砍了數十下之後我就喊停了,因為是我提議的,所以我可以喊停,不玩了。說什麼「打斷手骨顛倒勇」,根本是騙人的嘛!再不停,我的手可真的要廢掉了。

是誰提議要玩什麼殺刀的,真是笨的可以咧!

為什麼小孩子這麼容易相信大人的話?

可是,聽大人的話,有錯嗎?

20100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