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憶兒時二三小事-斷臂1斷臂


國小二年級的時候,與隔壁鄰居玩耍,大哥哥拿了數個竹板凳倒放在地上說是地雷,我則是一個個將它們打翻,說是「破地雷」,ㄧ邊打,口中還一邊發出「轟,轟」的聲音,感覺好像很厲害的樣子,玩了好一陣子,就在破最後一排地雷時,我的左手打到了椅子的橫桿,這下糟了,只覺得腦後ㄧ麻,我的左手怎麼抬不起來了,奇怪的是:並不覺得痛。

不誇張,我左手骨在手腕上方15公分處骨折,而落差大約有10公分之大簡直成了Z字型。隔壁大哥哥(姓魏)一看嚇壞了說:「阿俊,你的手怎會變這樣?,我來幫你拔一下。」有效耶,拔了一下,落差只剩3公分而已,但手畢竟是斷了,我只好用右手捧著左手回家,大哥哥則通知我爸,載我去看醫生。

媽媽擔心的說不出話來,而我卻是一副無啥事情的樣子。接骨所的師傅功夫真是厲害,看了一下說「骨頭斷了,喬ㄧ喬就好了」,我則是兩眼直看著他在幫我左手的斷骨,好像是別人的手一般,還問了一句:「這樣鬥一鬥就好了嗎?」。

接骨師傅問我會不會痛,我也是搖頭,他只好繼續他的工作,並說了一句:「還真不曾看過這麼韌皮的小孩」,厲害的程度大概僅次於刮骨療傷的關老爺了吧!

塗了膏藥,架上竹板固定,我又是一尾活龍了。

最難熬的是快好的那一星期,像是有一千隻蟲子在咬一般,卻又說接骨師傅交代不能抓癢,否則藥效會減弱(還是有用小指伸進去偷偷地摳了那麼幾百下啦!)那時民智未開,也不知有什麼鈣片可以來補一下骨頭,搞不好那時我就是鈣質不足呢!是說,那個時代的孩子誰不是呢?反正最後復原良好,當兵時也沒問題。

20101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