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永中舊事-輓歌

圖片:永中青年第48期封面

「嗨!小三,你爸開竅了,還是你發啦,穿的這麼ㄆㄚ。哇拷!絲襯衫、黑長褲,阿古拉皮鞋外加雷棒黑眼鏡,簡直酷呆了!」

「沒有啦!小五,這是公司制服啦!要參加『犬子』的喪禮用的。」小三道。

「什麼公司?你又沒有結婚,哪來的『犬子』呢?」我懷疑地問道。

「『木聯』公司啊!我們董事長白狗的兒子『犬子』被殺,我們就是要去參加他的喪禮。拜託,報紙登這麼大,你不曉得?」

「什麼公司,那是幫派!」我驚道。

「什麼幫派,那是公司!公司要我們那天多找些人撐場面,好康的,算你一份,到時候就蹺課好了,不會讓你白跑的,五百元,一盒檳榔,再加兩包『七星』,怎樣,划得來吧!」小三解釋道。

「你完了,跑去混幫派,哪天被警察捉去關,前途都沒有了!」我勸道。

「哎呀不會啦,警察都還得向我們經理『泰哥』敬煙遞檳榔呢!怎麼會沒前途,真是愛說笑。唉,我組長『天哥』來了,他要帶我們去KTV,怎樣,福利不錯吧!」小三得意地說道。

天哥接道:「那可不!我去對面鐵皮屋打電動都免錢,還有薪水可拿。還有很多人欠我們經理錢,我只要每月固定幫忙收帳,就可以抽成,工作輕鬆又好賺,加入我們吧!愈早加入愈早升級喔!」
                       

「喂!夥計」一進KTV就扯著喉嚨「我們是木~~公司的,快給我們準備一間最好的,還有,送半打啤酒和小菜進來。」別看天哥長的不起眼的樣子,吆喝起來可架勢十足呢!服務生雖然表情有點不太自然,但酒很快就送來了。

喝了兩瓶啤酒,天哥開始發牢騷了,什麼都不順眼,終於帶頭衝到服務台大聲道:「你們到底什麼意思?小菜這麼久才來,換片又換的跟烏龜一樣慢,我老哥專長的一首歌唱一半就咔掉了,什麼玩意兒,叫經理出來,跟我道歉還要賠償精神損失,否則就是瞧不起我們『木聯』公司,那就別怪我們不客氣。」

說著亮出腰際的小刀。我和小三正為這情形目瞪口呆的時候,突然『呯』的一聲,對面出來一個手拿黑星的小伙子說道:「有我們七海在這裡,你木聯有囂張的餘地?」天哥則是手捂著不斷流血的肚子,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

由於我和小三都不知情,很快地警察就放我們出來,一出警局,『泰哥』就過來搭著小三的肩膀說:「少年吔!看你漢草不錯,我這裡剛好缺人,像你這種體格,年輕又肯拼,最好不過了。阿天我看是廢了,你可以接他的位置,好處少不了你的……。」

「接他的位置?像他那種死法嗎?」小三很有默契地與我對望一眼。

(載於永中青年第48期─民國8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