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憶兒時二三小事-雨天憶兒時3我的雨鞋


家裡有六個兄弟姊妹,我是老么,家裡的雨鞋對我來說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小孩子腳長得快,一下子就穿不下,而且雨鞋也不是天天穿的到,所以而希望每一個人都有一雙雨鞋更是不可能的事,經濟上也不容許。好不容易終於我也有雨鞋了,每次下雨看著有穿雨鞋的同學,總有一種羨慕又忌妒的心情,現在我也穿雨鞋了,感覺應該是非常愉快吧?其實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首先,穿上雨鞋是很難走路的,感覺像是小丑一樣,雨鞋總是跟不上腳步,就好像唱歌的時候總是會有人掉拍子一樣,一定是慢半拍,走也走不快,要跑步,更是不可能的了。就這樣,好像是拖累著甚麼東西一樣,一步一腳印地走到學校去。

穿雨鞋一定要穿襪子,因為雨鞋是塑膠(橡膠)製品屬於人造皮,跟我們腳上的天然皮是天生和不來的。若不穿襪子的話經常是還沒到學校腳就已經破皮了,尤其腳踝骨頭兩側和腳後跟這三個地方。如果破皮那就真的麻煩了,因為每走一步腳上就會感到一陣辛辣的感覺,而且走一步要磨兩下,是越走越難過啊。

走著走著順著雨衣留下來的水就會漸漸把雨鞋給滿了,這時候走路就會感到雨鞋內一陣陣的波濤洶湧,這時就得來個排水的動作,簡單的說就是腳抬高讓水流出來,但這也不簡單,沒練過還真做不好呢。如果只把小腿向後抬高,雨鞋裡的水總是很難排乾淨,會在腳尖處殘留少許的積水,這樣就失去排水的意義了。

那就直接來個前抬腿吧!這一招排水效果良好而且姿勢豪邁,只是一不小心腿抬得太高,這水就往下直衝短褲來了,水是排掉了,但褲子(含內褲)也都濕了,簡直海水倒灌來著!

明明雨鞋是要防水的,可是偏偏有人就是會往水深的地方走,想要試試看雨鞋的防水能力到底有多好,廢話,當然是只能防到雨鞋的高度而已啊,超過這高度當然就是進水囉。

俗話說的好:防水效果有分兩種,防水跑進去和防水跑出來。所以,接下來就是要試試看水裝在雨鞋裡到底會不會流出來。是說,雨鞋裡頭裝滿水,這是哪招?!

最後一招就是:世界盃足球賽射門練習,把裝滿水的雨鞋踢出去。

一路就這樣玩著玩著回家了。         201207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