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少年十五二十時-文化-吉祥的徵兆


話說在二十幾年前,大家都還不是很用功讀書的時候(好像沒甚麼時候是用功的啊),大學畢業要考一下預官,雖不是很用功,就因為看起來大家好像都有在準備的樣子,所以裝也要裝一下。

有些人準備考研究所,若有考上,碩士畢業,就是當然的預官了;若成績不佳或是志不在此(我是屬於後者),則是考一下預官,因為若不幸考上薪水可是比大頭兵高出一大截哪!

提前一周上台北準備考試,卻是遇上了百年難得一見的大寒流,大屯山下雪了,真是奇聞!但卻苦了我們這些善良老百姓,中午上陽明山的公車一直都不來,我只好搭往北投的車,從天母走後山的登山步道上去,走了一小時才到,方才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同學(文仁)據說從上午9點就上車(他好運有搭上公車),卻是到了晚上9點才到站,真不知尿是怎樣憋的,厲害。仰德大道塞成10線道,還有下山的人在引擎蓋上放個雪人,使得上山的人更瘋狂了。

就在稀哩呼嚕準備了一陣之後,終於要上場了,考試地點是在台北市某國中(確實名稱已忘記),這國中桌子實在有點小,坐起來很不舒服,是怕我們考得太好嗎?第一節考智力測驗,據說就算其他科目分數再高,要是智力測驗不到90分,也是無法錄取的。

偏偏我前面坐了個曠世奇人,一節課數十分鐘的考試裡面,總共放了不下三千個屁,臭的我昏頭轉向的,如果智力測驗沒過應該就是那傢伙害的。

繳卷之後,想說運氣真是差,到廁所尿一下,順便轉轉運,果真就給我看到了吉祥的徵兆,使得老爺我龍心大悅、信心大增,這下預官沒問題,穩上的啦。

原來這廁所有5個小便斗,兩旁各有2個都有人在使用,我想說外面排隊的人是笨蛋嗎?中間那個小便斗空著的,幹嘛不上?走近一看,原來最中間這小便斗故障了,徹底塞住的金黃液體已然呈現表面張力的最佳詮釋,有一種啤酒滿杯的感覺。我當下眉頭一皺真是衰啊!首善之區也有這種爛廁所,真是無言。

但是看了看兩旁那四位使用者,我馬上釋懷而且面帶微笑地給他尿了下去,福至心靈,這下預官穩上了啦,平常人還真沒這種靈感咧。

原來兩邊尿尿的四個人身高都是160公分左右,就像是約好了一般,分毫不差;而小弟我身高176,一站上去就高出一截,又是在最中央,那不正是高中嗎!?

而我前面的這個小便池已經滿了,再尿下去就一定滿出來,可不就是滿溢嗎!?既高中滿意,那當然是沒問題的啦!之後各科的考卷也是寫來得心應手。

果然榜上有名,正所謂福至心靈,老天爺的指點,真是神準啊!


201204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