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永中舊事-土山傳奇 -下

圖片:永中青年第41期封面

「小五子」,今天師父是不是心花開了?他從不叫我的名字的,對了!今天要打通任督二脈,真是個重要的日子,「再過幾天,這土山就要運走了,你我師徒緣分已盡,今日幫你打通任督二脈,望你日後好自為之。」
說著便在我胸口點了四下,當真痛徹心肺,這打通任督二脈,真的不簡單,只是有點奇怪,只四下就好了嗎?「你運氣試試」我試著運氣,丹田卻如一輪明月,哪裡有半點真氣,雙手雙腳也使不上力,「是不是使不上勁呢?那就對了,我已廢了你的武功。一再告誡你,練武要修心,你倒反而欺負弱小,四處找人打架,號稱無敵水中一支刺;還想找紅白郎君、籠中人、狂劍、銀太極決鬥,以一敵四,別以為你蒙面做壞事我就不知道,既已違背當初誓言,莫怪我廢你武功,以後你好自為之。」
猛一瞧,那還有師父的影子,當真是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稱霸武林的夢想沒了,只留下胸前四點黑青做紀念。
小山子是我換帖兼死忠的兄弟,我告訴他這件事「哈哈哈,這有啥稀奇,你看我背後。」說著拉起運動上衣露出後背,果然黑色小圓印在他背後有十數個之多。「啊!難道你也被廢了武功?」「是啊!廢你個大頭鬼,我是打籃球扭傷了腰,這是中醫拔火罐的痕跡啦!廢了武功,哈!虧你想的出來!」

隨著小山子揚長而去的笑聲,我知道我的傳奇遭遇只能永遠留在我心中,根本沒有人會相信的,只是師父臨走的一番話,我永遠記得「做人以道德為先,你仗武欺人,武功愈厲害為害愈大,所以我廢了你的武功;你若是仗智欺人,你的智慧愈高,書讀愈多危害愈大,那時我便廢了你的頭腦,讓你嚐嚐沒有大腦的痛苦!」

(載於永中青年第41期─民國八十四年元月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