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永中舊事-潛水鐘與蝴蝶結

圖片:永中青年第50期封面

前言:制服的穿法,製造多少師生對立,消耗多少教師精力,卻教導了學生甚麼?上衣拉出來到底有多難看(明明已經設計成不用紮進去的式樣了!)哪個年代都一樣,年輕人嘛,規定制服要紮進去,他就要拉出來;規定一律拉出來,他就偏偏給你紮進去的囉。是制服設計成適當的式樣很難,還是要改變某些人的大腦很難?
 以下本文:

×    ×    ×   ×
阿芬:「我今早沒戴蝴蝶結被打兩下手心。」
阿芬:「為什麼?行情不是一下嗎?」
阿芬:「因為我多說了一句『我們的衣服沒有蝴蝶結也很好看啊!』」

    ×    ×    ×   ×
小五:「你今天看不出來,領帶打這麼整齊?」
小三:「我已經跑給那個『拿棍子的』追過一回了,任務已經達成了。」
小五:「我們每一個人都幫這些『拿棍子的』減肥,但你看,效果還是不好!」
小三:「我爸說如果要到銀行借錢,打領帶去效果比較好,我領帶還是打起來比較好。」

    ×    ×    ×   ×
五百:「我以後想考南工。」
二百五:「為什麼?你爸知道嗎?」
五百:「還沒跟我爸說。想考南工是因為他們的制服上衣可以拉出來。」
二百五:「為什麼?怎麼這麼好?」
五百:「因為他們的衣服下擺是齊的,而且兩邊還有鈕扣可以調整。」
二百五:「那不是跟我們水果國中的一樣!」
五百:「這就是最弔詭的地方了!」
二百五:「弔詭?什麼意思?」
五百:「我也不懂,報上看到的。只是這兩個字很『弔詭』而已!」
二百五:「可是,南工你考的上嗎?」
五百:「我不說『想考』嗎?」

    ×    ×    ×   ×
小五:「我昨晚夢見我們再也不用戴蝴蝶結上學了吔!」
小三:「那一定是做惡夢!我們是男生吔!」

    ×    ×    ×   ×
名詞解釋:
潛水鐘:舉世公認就算發出聲音也不會有人聽得見的東西。
蝴蝶結:人生必需品,缺少者會被認為品格不完整。
             (原載於永中青年第五十期民國八十八年六月出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