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永中舊事-觀〝鬼太鼓〞有感

圖片:永中青年第39期封面
鬼太鼓

觀〝鬼太鼓〞有感 戰歌      Jupiter                   
又一個征戰的好天氣
   鐵蹄踏沙
   殺聲震天
   手起刀落
   人頭落地的聲音根本不算什麼
哈!又一個勝利的好天氣

正當你殺敵成功的當兒
你的頭正是敵人下一個目標

人啊!你站在那一邊
      上帝,還是撒旦
鮮花,將掛在頸上
      抑或供在墳前?

     
敵人如黃蜂般湧來

主上,請准我出征
      刀在馬側
      溫酒一杯
      尚有餘勇

戰鼓三通
主上,請准我出征

戰士難免馬前死
     但求一戰
     一戰而死

-------  並不是不瞑目
只是想多看今天的天空一眼




觀〝鬼太鼓〞有感    Ⅱ  抗議


命運的主宰啊
不管你是誰
不服你的判決

狂奔的血液要將血管爆裂
汗如雨下

你看我累了嗎
我還要用最後的力氣
     向你擊去

我對你的抗議
至死方休


(載於永中青年第39期民國83年元月出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