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游騎跑-車-上卡第一摔

圖片:翹起的賞鳥台,就像是獅子王的榮耀之岩

「跌倒也要抓一把沙子」這是台灣有名的俗語,今天不幸跌了一跤,我也來個「跌倒也要裝文青」。

這幾天是學校三合一校外教學的日子,調整好課務,做好學校報備動作,準備前往故宮南院做單車路線勘察。

行前準備看天氣預報是晴天吹北風的日子,所以就安心上路,取道台1919甲,一路直到朴子配天宮,吃個當地名產「現炒鴨肉羹」,再直攻故宮南院。

果然,風景好建築又有特色,不愧是花了好大心思(還有好多經費)規畫出來的故宮南院,園區單車也可以進去,也有規畫了單車道和單車停車區,只是有些地方應該是禁止單車進入的,因為沒有明顯的標誌,所以很容易會誤闖。

在水岸邊有一處賞鳥凸堤,末端翹起像是電影「獅子王」場景,小獅王被老獅王抱起來接受歡呼的地方「榮耀之岩」,如果是我的建議就會在這裡每年舉辦個新生兒許願祈福活動,順便送個紀念品什麼的,應該會受歡迎吧?收費嗎?那是一定要的啦,不然幹嘛那麼累!

光是繞場一周就有好幾公里,好棒的環境,如果可以在這裡跑步,應該是很幸福的吧?查了一下資料,果然在這裡就有辦過好幾個路跑呢!

話鋒一轉,回程的時候天色就漸漸昏暗,竟然就下起雨來了,不是說降雨機率在10%以下的嗎?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天算又不如失算,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給他濕身了啊!古人有云「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這都不在我們的控制範圍之內的啊!

快回到終點的時候,停在某個路口待轉,我方是某家工廠門口,只有我和三輛機車,由於左方來車左轉燈亮但無車要轉,這個情形應該我方前進是屬合法行為吧?念頭才剛剛閃過腦海,幾輛機車已經出動,那我也就順勢跟上囉!

「啊咧」,大叫一聲,右腳來不及脫卡,我已經躺在地上,跌了個四腳朝天,沒錯,真的是四腳朝天(不是有穿卡鞋嗎?沒連在踏板嗎?),江湖傳說說的「跌倒時鞋子會自動脫卡」果然不假。因為四個路口都在等紅燈,所以全部的人應該都算是現場目擊者;還好當時我有蒙面,否則就成了「網紅」了。

因為當時根本尚未起動,很幸運地只有膝蓋擦破皮而已,也算是毫髮無傷;俗話說「男兒膝下有黃金」,跌了這一下,算起來恐怕損失了好幾兩黃金哪!

當下自己覺得丟臉,又感覺沒傷到什麼地方,於是很快就站了起來整理。對面來了個口嚼檳榔的大哥,笑著問說「有要緊沒?」,我急忙說謝謝沒事沒事。

車子牽到旁邊,後方傳來天使般的聲音「有需要幫忙的嗎?」原來又來一位人美心美的美女,我也趕緊說謝謝沒事。是我看起來摔得很重嗎?(還是很好笑?)

雖然出乎意料地摔了一跤,但說起來算是人車無損,連衣服也沒破皮。但卻在此時感受到滿滿的台灣人情味,即使是素昧平生的人,也會想要伸出援手試圖幫忙。

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
21171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