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憶兒時二三小事-黑暗騎士-歌聲伴我行



圖片:十段變速跑車示意圖


小時候,老爸有一位朋友,名字單名一個「振」字,所以我們都稱他叫振叔,他長的黑黑壯壯的,嘴唇豐厚聲音宏亮,兩個耳垂很有肉,雖然是中年人,但卻穿著牛仔褲,感覺很有活力。

有一次,他把他的愛車?寄放在我家,為何要寄放在我家,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天天看著這輛車,感覺很時髦又帥氣。

那時也不像現在就要法拉利、保時捷等等的進口跑車才能吸引大家的目光,雖然只是一輛腳踏車,但光是這一輛「十段變速跑車」就足以迷死許多人了!

終於有一天,我就把他這一輛「十段變速跑車」給騎出去了,因為我的腳雖然還差一點點才搆得到踏板,但在沒有人的路上騎車,也算是夠長了啦!

這,大約是我國中時期的事情,也要這時候,我的腳才長得夠長能騎上這輛車。

老家附近有一條區分「海尾」和「本淵寮」的馬路,現在叫做「海中街」,以前俗稱「中路」。

這可不是在拍電影「葉問」,還想跟葉師傅一樣去切他的中路是怎樣?

從小我就喜歡唱歌,雖然臉皮很薄,經常是有歌唱的場合,但因為膽小,所以等到最後還是沒能拿到麥克風,卻又因為自我感覺良好,不知天高地厚地一直覺得上台的人也沒我唱得好,小時候我可是有著「歌星」的外號的哪!

晚上的中路,夜深人靜,最適合練歌,道路兩旁只有稻田與墳墓,就跟現在很多所謂的練歌場就開在荒郊野外或是公墓旁邊的道理是一樣的唱破喉嚨也沒人管,除非有人跑來說吵死人啦!

這時候的我,感覺就像是一刀在手所向無敵無所不割的啦!

見到繩子(割繩),見到網子也割(割網)

什麼意思?就歌神和歌王啦!還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呢!

其實重點是唱歌,騎什麼車倒不是挺重要,我大部分時間外出都是騎菜籃車,而且因為這「十段變速跑車」畢竟不是我家的,一不小心弄壞是要賠的,我可沒那能耐。

是說,騎著那「十段變速跑車」來唱歌,那種感覺,真是帥啊!

「歌聲伴我行」,這個習慣一直保持到現在,每當自行車與同事外出練車,或是自己一個人開車的時候,都會想像是在KTV一樣,真能自得其樂呢(其實是孤芳自賞?)

現在有時車子騎的時間比較長,還會想像是在作詞作曲呢,畢竟在下也算是有點藝術家氣質的哪!
20200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