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憶兒時二三小事-海東-永遠的第三名


圖片:跑到號碼布都歪掉了,才有辦法超車兼搶鏡頭!(2015永保安康路跑)

每個人到學校,都有一些期待,有些人天生多愁善感,會對語文類的科目較有興趣;有的人頭腦靈活,對理科的反應熱烈;有人喜歡到學校單純只是不想在家裡做工;有人則是天生反骨(活骨),有沒有到學校是無所謂,但是一年一度的運動會絕對不能錯過,因為一年的等待就為這一天。

我所就讀的班級可能因為是年級的最後一班,各路優秀人才都被排在這裡,所以能人異士甚多,有壘球擲遠破紀錄還丟老師宿舍裡去的;有國小跳遠就跳了5米遠的;更有100公尺賽跑贏第二名超過20公尺的,每次運動會都是出盡風頭。

無奈,我是早讀生,年紀原本就差人家一歲,又從小身體瘦弱,更是沒有競爭力,再加上天生平板腳(俗稱鴨母腳蹄”),跑步技巧又不懂。所以儘管每次運動會雖然都很期待,但本班能人實在太多,大家實力超強,連大隊接力我就是怎麼也排不上,只好當啦啦隊,在場邊吃包子喊燒。(儘管本校操場300公尺不算小,但每次大隊接力我班都贏第二名一圈以上)

還好,母校海東國小有個優良的傳統,運動會的時候為了要讓大家都有上場的機會,有一個賽跑項目叫做大家跑,也就是每一個同學都要參加的一個項目,而且只要是分組前兩名,都可以有獎品,大概都是鉛筆、橡皮擦這些文具小物,獎品當然是大家都喜歡的東西,但,跑的贏別人那種勝利的感覺,卻是更要緊的事。

所以到了大家跑這個項目,我也可以上場了,平常我也有在練習的啊,這次應該可以拿獎品了吧?而且這次分在同組的同學下課的時候也都跑不贏我,可是滿懷信心的喔。

槍聲響,起跑,只聽見我的腳步聲波波波地在腳下響起(平板腳觸地時的特有聲音),這時可真是抬頭挺胸、跑步有風啊!

衝線,唉,還是第三名。

奇怪,他們那些人是有在偷練是嗎?!

事後,我很不服氣,還一直要他們跟我重比,沒人理我。

因為我要求輸的人,鉛筆的獎品要給我。
201804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