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雞湯的心靈-屎日傳說


今日是"屎日"嗎?

撇開早上遇到一個最不希望見到的人之一,這事不講。

下午騎車一出門就被鳥屎轟炸,而且就跟319事件一樣,一顆子彈兩個傷痕:手背、把手同時中獎,這鳥還真行。

半路時發現前輪扁扁的,不會吧,鳥屎真這麼有效!?動手換內胎唄,騎車這麼久(也沒多久啦)頭一次換胎耶。生平第一次希望自己是三隻手,換內胎兩手真的是不夠用啊;正搞的黑手黑臉的時候,學生家長打電話來,參加體適能檢測的學生騎車摔倒受傷在成大急診室,好像對學校老師的照顧不周有點不是很滿意咧。哇,只好先請認識的人先過去看一下。

好不容易把新的"大腸"裝上去了,哇咧,好像比輪圈多長了10cm耶,我沒買錯內胎吧!?管他先塞進去再說!接下來試試我的新打氣筒,兩用的喔,首先看看氣瓶的功效,據說很省力;結果""只發出一個短促的『7』的音,也沒有拉長音就結束了,結果還是要用手打氣就對了,果然是兩用的,累死我也累死車胎,接著天空就飄雨了。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屎日"嗎!?。

老天爺的安排如果只是這樣,那可能就不及格了。

正當我努力灌好50磅的氣壓,要將車輪裝回車上的時候,突然背後傳來一句「請問需要幫忙嗎?」。

如果是30年前我可能會將車輪再卸下來,改搭她便車。

因為眼前停著一輛CRV,而這甜美聲音的主人正是一位美麗的妙齡女子,我回答她謝謝,因為我已經弄好了。她表示看到有點飄雨,想說可以載我到前面村落(西港)看有沒有修車店。真是一位美麗又善良的女生,我當時想說,如果真有天使,應該就是長這個樣子了吧!

她看我不需要幫忙就開車走了,說也奇怪,這時的雨也停了。



結論是:屎日遇天使,還是不錯的啦,人生要往光明處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