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憶兒時二三小事-海東-校長的好朋友


圖片:故事發生,就是在這個走廊!

國小時候,因為是排行老么,等我上學的時候已經是家裡第六個小孩讀國小了,再加上老爸是在區公所上班,鄉下地方公務人員也算是還不錯的職業,所以老爸一直都是家長會的一員,雖然沒能力贊助經費,但名望也不錯,甚至還擔任過家長會長,所以有時候國小的校長會到家裡來聊天。

大約是國小二年級的時候,那時的校長姓陳,平時大家提起的時候都稱「朝敏仔」,感覺就好像很熟的樣子。

有一次,校長來我家,剛好我在家,有幸得以近距離觀察:

發現這位校長還是帥哥一位,有雙眼皮(為什麼我會記得?)他說起話輕聲細語,笑起來和藹可親,一看就知道是個大好人。

最重要的是他有誇我看起來聰明伶俐,看起來就知道在校成績表現不錯,一副品學兼優的fu,而且還說這麼一來我跟他就算是好朋友了,如果在學校有什麼事可以去找他,就算沒事也可以去校長室聊聊天喔!

年幼無知的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大人之間交際的場面話,還當真以為我跟校長是好朋友了呢!

終於,那一天,到來了!

我和同學在教室走廊聊天,忽然大家紛紛走避而且口中狂叫草蜢仔來了、草蜢仔來了,原來是校長走過來了。

以前的學生,看到老師就怕得要死,更何況是校長?當然就是趕緊把路讓出來才是正道!

這時,我就輕聲跟同學講說:其實我跟校長有認識(就是那一隻草蜢仔),前幾天他有去我家,還跟我成了好朋友呢!

同學說:吹牛的吧!你是什麼身分,一個小屁孩,校長哪會認識你?而且,平常在學校糊塗過日子,司令台那麼遠,誰知道誰是誰?就算在路上遇見了,應該也認不出來吧!?

我說:ㄟ,我剛才在校長經過的時候跟他打招呼,他還對我微笑呢!

同學說:校長對誰都微笑,也有對我微笑啊!

我說:不信,我就真正打個招呼給你看!

說完,我就從後方追上校長,就在要超過校長的時候,伸手在校長的屁股上打了一下,然後,再回過頭跟校長微笑致意!

(當然,接下來,我就一溜煙跑得不見人影了!)

這件事成了我的得意之作,所以回到家也是大肆宣揚一番囉!

過了幾天,校長又來我家跟老爸聊天,說起現在小孩子真的好調皮,真不知是哪來的膽子,連校長的屁股也敢打,還回頭做鬼臉,可能是作賊心虛,馬上就跑得不見人影!

老爸一聽,原來這就是兒子在學校惹出的糗事,急忙向校長賠不是,校長也不計較,真真是好人一枚!

到了2005年左右,我和老爸還曾經去湖美社區那一帶找陳老校長呢!雖然兩鬢飛白,但仍不失慈祥斯文帥哥本色!卻又說起這段往事,欸,就沒別的得意事好講的嗎?

如今,老校長已然仙逝,我卻一句抱歉都沒說過,就以此文紀念他!
20200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