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憶兒時二三小事-狗6-大小黑




小時候家裡有養過一隻天賦異稟土狗名叫小黑,但養過的黑狗不只一隻,所以就稱他為「小小黑」,以免混淆,而今天所要介紹的則是「大小黑」。飼養的時間其實也不是我小時候,為了把養過的狗故事集中在同一個地方,所以也把這「大小黑」放在憶兒時這一邊,其實我們也都是叫它「小黑」。

「大小黑」的體型不小,跟之前養的那隻「小呆」體格相當。體長約80公分,連嘴巴約100公分,尾巴再拉起來算就更不止了。我也不知道狗狗的體長怎樣計算,所以就這樣含糊地介紹一下,反正不算是隻小狗就是了啦。

由於體型不小,所以不綁起來是不行的,也因為這樣就讓鄰居的狗狗們有了囂張的機會,經常是隔壁那隻年邁的母狗大剌剌地就坐在我家圍牆外面,我們家的大小黑就一直狂吠、猛吠,又一直吠,直到那隻母狗覺得鬧夠了才肯收兵,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沒把狗管好,放任讓它在那邊擾亂安寧,其實我們也是有苦衷的啊!

還曾經有一次,家裡兩個小朋友想說狗為什麼會吠個不停,出去看看也沒半個人影,進門就直接下結論說,外面也沒人,小黑卻也在吠,八成是在練習吧!?過一下子咱們的小黑又吠了,小朋友直接往外面喊說:「小黑沒有人啦,不要再練習了啦!別再吠了啦!」童言童語,聽了真是啼笑皆非。

以前每次老媽要餵狗的時候,經常會說一句日語「呼謝」,也不知是什麼意思(「大小黑」應該也不懂吧),但他就知道要後退坐好,等老媽把食物放好之後才可以起來,真是氣勢十足的老媽。那時候我家小朋友年紀都還很小,卻都會記得老媽在餵狗時所說的話,所以說起對阿媽的印象就會說:阿媽說呼謝!

有人看了之前的文章會想說,啊不是在餵食「小呆」的時候才會說呼謝?其實所有的狗對老媽來說都是同一種「狗」,要餵食的時候一律是說「呼謝」,以上釋疑。

後來,小黑因為八八風災(莫拉克颱風)淹大水而慘遭滅頂,在此希望他能安息,來世也能做一隻好狗!

因為我對照顧貓狗之類的動物不是很在行(人都顧不好了,所以我不想養「寵物」),再加上小朋友對貓狗類嚴重過敏,所以這隻大小黑上天堂之後我家就不再養狗,於是大小黑就成了我家最後一任家狗。

現在的情形是,不管是隔壁的、或是路過隨便的阿貓阿狗,都能來我家院子撒野,甚至到處便溺劃分勢力範圍也無所懼,咱們還得忍氣吞聲擔任「輕便使者」,真是此一時彼一時啊!

有時會想,若有趙子龍來我麾下;嗯不,若得一猛犬擔任護院使者,何至於讓此輩犬類猖狂至此!

真想養隻獒犬,殺他個屁滾尿流啊!
2015/1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