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母後-7最後一程---老媽最喜愛的歌


台語歌青春嶺,是老媽年輕時最愛唱的一首歌。

應該是在我很小(國小)的時候,當時(1970年左右)這首歌是很流行的,既然是流行歌大家理所當然也都會唱幾句,但這首青春嶺因為音域頗高,是有些困難度的,老媽在唱到高音的時候都還會說:這裡應該要這樣、這樣唱,這裡我也唱得上去等等的話。

小時候我沒啥音樂欣賞能力,也不了解歌詞的意思,覺得說為什麼山上有小鳥在唱歌,就是音樂城,是很多小鳥在唱歌的意思嗎?沒想到歌詞是天然合奏音樂聲,只因為唱起來台語發音相同,讓我搞混了。

而且當時覺得,老媽的歌聲也不是好聽到可以當歌星,只是唱得上去而已,不過,現在想起來,這樣的音高唱的上去也算蠻厲害的了吧!有時候兄弟姊妹聚在一起的時候,聊到老媽都還會想起這首歌,笑說老媽唱歌自己還會轉key(飆高音),真是厲害。

也就因為這樣,老媽上天堂時,在殯儀館要火化的時候,我就請樂師演奏了這首歌(還有快樂的出帆),送老媽一程,也順便讓她高興一下,兒女們沒有忘記她喜歡的歌。

20131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